台北補習班域名轉讓

超級行銷網址 關於/首頁 

台北升學補習班80年代補習班林立 台北市南陽街景熱鬧
完整圖文請見
華視新聞台北市報導 2022/09/05

過去的台北市南陽街一帶,光是補習班就超過50間,每到放學時間,街上滿滿都是補習人潮,如今因為少子化,補習班越來越少,南陽街榮景不再!就有補教名師感嘆,過去在南陽街上,學生走路都是肩並肩,補習班教室內更是座無虛席,上課前想買個東西吃,也要排隊或用搶的!

這裡是台北市的南陽街,1980年代時補習班林立,因此每到補習尖峰時段,可以說是盛況空前,學生在路上都是肩並肩在走,再進到補習班裡面,發現大家早就來搶位子,教室裡面座無虛席,晚來就沒位子了,看看過去的南陽街,斗大招牌熱鬧的街景,學生們剛下課忙著覓食,趕場補習的景象,早已成了回憶錄!

補教名師李化說:「甚至還有4百多人的盛況在過去那個時候,隨著現在少子化的關係就剩下1百多,到後來剩下就只有40幾人。」網紅老師李化,曾在南陽街補過習,後來自己變成補習班老師,南陽街的興衰他很有感觸,過去常光顧的老字號店家,生意也不同以往。

補教名師李化說:「我們那邊附近會有一個賣飯糰的,他都會先包好堆得像一座山,那來的時候拿了就走,很快,不然很多你排隊都排很久來不及上課,我後來來這邊上課的時候,幾乎不太排隊我還可以悠閒地坐在那邊吃。」台北車站臭豆腐店員工說:「開了30年以前生意比較好。」其實南陽街的光景會今非昔比,除了少子化大學變好考之外,有不少建物已經老舊,新的補習班想加入,必須先拿到建物變更使用執照,多重因素影響下,才讓南陽街的榮景大不如前。 台北升大學補習班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cts.com.tw/cts/life/202209/202209052091138.html